2004/8/26  

隨著奧運而回鍋的棒球熱

台灣的棒球隊終於又進入了睽違十二年的奧運殿堂,為了聽球賽,
讓我過了一個多禮拜沒天沒夜的棒球瘋生活。

我想我會記得的,在 2004 年的夏天:
曾經因為味全龍隊解散而消失的棒球熱情,
在這瘋狂的一週之後徹底回溫。

在這個夏天之前,最後一場我認真看完的球賽是在 1996 年出國前,
哥哥特地帶我去看了一場味全龍的比賽。跟哪一隊打是完全不記得了,
只記得我一聲又一聲的 「小坎坎~~」喊得我哥臉上全是黑線。

出國以後一來台灣職棒的消息取得不再那麼容易,
二來也有了全新的生活要適應,好一段時間完全沒想到棒球這事兒。
過個幾年猛然聽到味全龍解散了,才忽然覺得像丟了什麼似的,
心裡空空的。但是不關心棒球的日子也過了那麼久,
我很快就遺忘了聽到消息的那一波悸動。

也許因為棒球是我最早學著看的球種,所以所有的球類比賽裡面,
最能勾動我情緒的也就只有它了。

當然,我對所有其他球種的規則都懂得更少也絕對是個原因。

扯遠了。想說的是,雖然知道台灣的棒球今年終於又打進了奧運,
可其實原本並不特別熱衷這件事情。在台灣的時候,
爸爸跟哥哥就都表示對今年的台灣棒球代表隊並不看好,
兩個人更是異口同聲的大罵媒體亂搞,說什麼坐三望二搶一。

隔個幾天回到了溫哥華,想想閒著也是閒著,
加上第一場就是加拿大對上台灣,
在球賽要開打的前一個晚上我忽然莫名的熱血了起來,
很認真的設定了鬧鐘決定一早爬起來看球賽。

結果這一看就毀了我接下來的一個多禮拜。因為每天都熬夜/早起聽球賽,
根本完全放棄任何合理的作息。

(阿說到這裡,更要鄭重的感謝 ET 跟 蛋頭熱情的透過 Skype 跟
Yahoo Messanger 讓我又能聽又能看球賽,
這等豪華高級享受真是讓我感動萬分)

球賽越聽越熱血,於是悲劇 (?) 就發生了。
原本光是作息打亂其實也就罷了,但是在這個禮拜內,
我花在看棒球資料上的時間遠比看 paper 的時間還多,
每天每天發狂般的想把這些年來應該有的棒球資訊和知識通通補回來。
(又要感謝萬能的網路,當然還要感謝耐心滿點的 ET FAQ 專欄)

這幾天裡面,球賽時間一到我就迅速的爬到電腦前,開啟 Skype 等著聽球賽。
同時認真的找資料看文章,或者直接查詢 ET FAQ 專欄獲取球員資料。
還沒打完七場球賽呢,我已經完全無法克制的重新迷上棒球,
同時對親愛的中華代表隊充滿感情。

其實我知道開放職業棒球選手參賽以後,台灣的棒球隊實在是蠻弱的,
可是又怎麼可能不支持他們呢。網路上抓了幾場比賽的完整影片檔,
也抓了好幾個電視台為他們加油而製作的 MV,聽著歌都會眼框泛紅。
(對,謝謝,我是容易感動的白痴)

但是對這些球員有越多感動,就對台灣棒協有越深的痛恨。

今天不是很想在 blog 裡面開罵,
只能真誠的希望台灣棒協能出現一群真正為台灣棒球生態著想的人,
也希望 CPBL 那個由腦滿腸肥的豬頭組成的領隊會議能換個精光........

好我知道我又在作夢了。

標籤: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