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  

The Lion King

觀賞日期:2005 年 12 月 27 號
戲院:New Amsterdam Theatre @ Broadway NYC
官網:http://disney.go.com/disneytheatrical/thelionking/

其實這齣音樂劇在我 1999 年去紐約時就已經在 Broadway 開演,
1998 年一推出就奪得各式各樣的大獎。
但是當時只看了 Les Miserable 跟 Lea Salonga,
就算看到 Lion King 的海報四處都是也沒想太多。
錯失良機的五年半後終於有機會觀賞到,
雖然官網的票賣完害我去 e-Bay 上硬是標了更貴的票,
看完以後真的只能大呼過癮,幸好有買到票!

坐在戲院終等開幕時腦中一直反覆著友人對 Lion King 的評價:
I've never seen anything like that before!

燈滅、開幕,Circle of Life 的音樂響起,
先是長頸鹿、再來是豹、羚羊、大象,各種動物一一映入眼簾,
整個非洲大陸不知不覺的就出現在這一個小小的舞臺上,
旺盛的生命力渲染了整個戲院,
我就這樣連人帶魂徹底被帶入了這個發生在非洲的故事裡。

Lion King 的故事劇情我想多數人都知道,
畢竟是 Disney 家喻戶曉的成功卡通電影之一,
但是改編出來的音樂劇更是讓人難以筆墨形容之。

有別於我所偏好的多數音樂劇,
Lion King 的舞蹈部分所帶來的視覺饗宴跟音樂部分讓人一樣激賞。
真的什麼都有:modern, ballet, African 甚至 hip hop,
編劇 + 編舞的創意跟天份實在是驚人,
光看劇照我很難想像演出者穿著那樣的 costume 是要如何表演,
但是一個個出場讓我下巴掉了好多次,硬是如此合諧、生動啊!
很想指出幾個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卻做不到,
每一個都是如此超乎想像的自然:躐狗、羚羊、長頸鹿,等等,
真的是作夢也想不到能用這種方式呈現自然界的生意盎然。

音樂部份有很重的非洲味。
或許單聽 Rafiki 碎碎念跟很多人想像的「好聽」搭不上邊,
但是編曲的深厚功力、配上視覺刺激、順著故事發展,
一切都是如此適切。
首尾呼應的 Circle of Life 為整齣秀畫下了最完美的句點。

熟悉而溫暖的故事配上動聽的音樂以及美麗的舞蹈,
對一個音樂劇我還要求什麼呢?

標籤: ,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