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8/29  

偷看鏞基小弟--第一次接觸

藉著 Aquasox 到溫哥華來跟 Vancouver Canadian 比賽的契機,
我終於有機會看到陳鏞基了。

今天跟 Wind 約了先吃晚飯再過去看球,由於我從來沒去過那個球場,
一來是怕找不到路,二來不知道那邊停車啦買票之類的方便不方便,
於是雖然是 7:05PM 的球賽,兩個人倒是七早八早就到了附近,
決定先去王哥牛肉麵填飽肚子。

邊吃邊聊天中我又把昨夜的白痴問題搬出來,
「欸,如果我一時失智朝著他喊【鏞基底敵~來姊姊抱一個】他會不會逃走?」
『姊姊抱還好了。』
「什麼意思?」
『至少不是【來葛格抱一個】阿!』
「....................」
我只能說,Wind 你的變態程度果然還是第一名的。

話說雖然是兩個變態的哥哥姊姊,我們還是有善良體貼的一面。
一邊餵飽自己的同時,
我想到網路上有資料說陳鏞基想念台灣的滷豆乾類食品,
於是兩個變態又善良的哥哥姊姊就決定打包一個五味拼盤給鏞基小弟。
(一邊討論著即使沒機會拿給他也可以帶回家自己吃 XD)

吃飽喝足後往球場前進,
這個神秘的 Nat Bailey 棒球場座落在 Queen Elizabeth 公園旁。
為什麼說它神秘呢?因為這幾天就我問過要不要來看球的人裡面,
十個人裡面有九個的第一反應是「溫哥華有棒球場阿?」真是哀哉棒球。

到了球場才發現跟原本預期的小貓兩三隻大不相同,人還不少咧,
即使停車收費四塊錢,停車場還是停得頗有點小滿。
買了票(Box Seat CAN 11.25)買了飲料走進去才發現:阿這票還有劃位的。

規規矩矩的坐下來以後開始四處張望,先是看到右前方不遠的客隊休息室
(是的!這是重點阿,我當然要坐靠近鏞基小弟的地方嘛。);
往本壘板的視線頗有點被擋住。不過當時來不及想太多,
因為 Aquasox 的隊員就在這時候從休息室走了出來,到右外野開始熱身。

看時間離比賽開始還早,
我跟 Wind 於是離開位置走到看台最接近右外野的地方,
開始努力的辨認背號 19 的球衣。辛苦的認出來以後,
我想鏞基小弟可能一則是語言隔閡,再者跟個性較內向有關,
常常是自己一個人走比較遠在練,也不大跟隊友聊天,頗有種 loner 的感覺。

不過他們距離實在太遠了,真的看不清楚。兩個人接著掏出相機來,
快樂的拉長四倍企圖看清楚一點。結果上天就告訴我們,要嘛就帶望遠鏡、
要嘛就下次買個有十倍光學調焦的相機吧。

雖然看不清楚,我們還是很不死心的站在最接近他們熱身的地方盯著看,
看到熱身完畢,隊員們零零散散的往回走,終於我們的機會來了!
等陳鏞基走近了,兩個人老著臉皮隔著鐵絲網喊:陳鏞基加油!
結果是讓人含淚的,
因為鏞基小弟(網路上看來的資訊從腦中跳出)據說是個害羞的小孩,
聽到喊聲他只是稍微抬眼望了一下,連笑都沒有笑就繼續走回休息室了。

跟 Wind 檢討之下,覺得我們應該沒有太過分阿,
可是依照鏞基小弟的反應來看,搞不好連那盒愛心滷味都不會被接受,
只好說服自己,大概比賽前他的精神比較緊繃一點,所以不會笑吧。
(其實是好心碎阿)

比賽正式開始前,先是有奇怪的跆拳道隊伍到場中表演,再來全體起立,
有個看起來才四五歲的白人小妹妹帶唱美國跟加拿大國歌,唱得很棒。
最後終於,比賽開始,也是我短暫災難的開始........

雖然原本就有心理準備,今天 Vancouver Canadian 是主場隊伍,
場中支持 Aquasox 的應該是非常少數,
可是眼見著多數人都坐在靠近客隊的休息區,忍不住覺得奇怪,
心裡抱著一絲希望,覺得大概坐這邊的至少一小半是 Aquasox 的吧?

但是比賽一開始我就知道我錯了,
整個場子一面倒的程度讓我連看到 Aquasox 的投手投出三振都不敢叫好。
坐在我隔壁的白人女生尖叫一次是比一次銳利,
很用力很大聲的對著 Aquasox 的隊員罵「You suck!」

比賽進行到第三局,就在我的耳膜瀕臨崩潰邊緣之際,
我看到 Aquasox 休息室入口正後方的座位是空的,
當下決定跟 Wind 搬到那個位置去。
不過接下來的時間對我們來說的確好過些,
終於不被 Vancouver Canadian 的球迷包圍,不用擔心隨時會被打。

隔著鐵絲網就是 Aquasox 教練們的後腦杓,往本壘看去也完全沒有阻礙物,
真是一流的視野。又因為我們坐的位置就在休息室入口旁邊,
幾乎每個球員要進出休息室都會看我們一眼,
但是害羞的鏞基小弟卻全程頭低低的連正眼都不看我們一眼,嗚。
比賽開始以後我們也沒有一直盯著他阿,竟然閃躲成這樣,好傷心阿。

陳鏞基今天是守三壘,打擊則是第三棒。
他在第四局上半第二次上場打擊時擊出了一個二壘方向的滾地球,
靠著腳程衝上一壘,前面的教練團、Wind 跟我都才在高興想說 Yay 他比球早到,
一壘審卻判了個 out,引起教練團大聲的抗議跟三四分鐘的大罵。
無奈 safe/out 是不能改判的,陳鏞基這支安打就這樣被沒收。

接下來整場都沒有擊出安打,今天的打擊率竟然是 0.00 。
雖然打擊沒能發揮(猜想是不是時差還沒調過來),
他的守備仍然是那麼亮眼,跟奧運一樣,
每次球往三壘方向去都讓人無比放心,
在七局還是八局下半的時候更是由他發起了一個漂亮的 double play。

不過今天 Aquasox 打得不好的並不只有陳鏞基,整個打線都沒怎麼發揮,
加上不斷被敲出安打的投手,他們的戰況一直相當辛苦,終場是以 3:1 落敗。

在比賽結束的時候,Aquasox 的(看起來像是)總教練回頭對我們笑了笑,
說謝謝和晚安,大概覺得在客場碰到自己隊的球迷總要致意一下。
回笑之後才忽然想起包包裡面的一盒愛心滷味,
於是隔著鐵絲網對教練說
「I have something for Chen, can you please give it to him?」
在四周人聲鼎沸講話實在都有點聽不清楚的狀況下,
教練重複了一下『Sure. Chen, right?』
「Yeah, Chen. Thank you sooo much!」把保力龍便當盒塞過鐵絲網給教練,
揮揮手,結束了今天第一次的「偷看鏞基之旅」。

明天還會再去一場,希望有機會問他吃了滷味沒,也希望他不要再那麼害羞阿。

P.S. 關於照片,今天他最接近我們的一次我們急著對他喊陳鏞基加油,
剩餘的時間都沒什麼機會能夠近照到他阿,嗚嗚嗚。

標籤: ,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