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8/30  

偷看鏞基小弟--陽光般燦爛的笑顏

今天跟之前就約好了的第二批人再去球場,
原本只打算去昨天一天的 Wind 先生堅持要親自問到鏞基小弟,
看看他到底有沒有拿到昨天的愛心滷味,所以又跟來了。

也許因為是白天,天氣又好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時差症狀減輕了,
總之,今天的鏞基小弟終於露出昨天絕對沒有出現的笑容。

今天的成員有 Amy, Ruby, 烏洛, Wind 跟我,在賽前約莫半小時入場。
有了經驗,一上來就買好了昨天後來的好位置。才入座不到幾秒,
就看到 Aquasox 的球員魚貫而出開始往右外野集合。
我跟 Wind 老神在在的帶 Amy, Ruby 跟烏洛前往昨天的最佳視野觀望。
隨著人來人往,我們更勇敢的走了下去,
就隔著一個小矮牆等那期待的 19 號球衣出現。

說時遲那時快,陳鏞基忽然就從我們身旁走過,被兩個人拉著簽名。
昨天被凍到小受傷的 Wind 跟我安安靜靜的縮著一聲都不敢坑,
反而是整群人裡面最嬌小可愛的 Ruby 衝上前去對他喊

「鏞基,我們可不可以跟你照相?」

其時陳鏞基已經往前又走了幾步,Ruby 一時急也跟了上去,
結果他聽到喊聲回頭一看嚇了一跳,小小聲的跟 Ruby 說

『你不可以進來球場裡面啦。』

終於引起他注意的 Ruby 退回場外,重複了一次她的問題,

『比賽之後吧,到時候到後面等我。』他往外指了指,便快步上前加入隊上的熱身。

聽到那句話我們五個人如聆仙樂,樂陶陶的暈了幾秒,
馬上開始討論一個很重要的事情:他說的後面是哪裡阿.......
漫無邊際的討論並沒有得到任何有幫助的答案,
但是大家的注意力都轉移到右外野正在熱身的陳鏞基身上。

即使隔這麼遠都還看得到白得發亮的牙齒,他笑了耶!
十隻眼睛的主人都看得出來,
今天鏞基的心情很顯然跟昨天我們的描述大不相同。
於是在他們熱身完畢往休息室走回來的路上,Ruby 再度出擊。
在鏞基小弟走到我們附近時大喊

「鏞基,你可不可以站在這裡給我們照一下?」

他有點疑惑的停了下來,抬頭看看我們,
結果只有 Wind 把握機會謀殺了他記憶卡上 4 個 MB 。

就在鏞基又開始往前走時 Ruby 又問了,

「鏞基,你說的後面是哪裡阿?」
『就後面那邊。』他又往外比了比,旋即鑽進休息室。

有比跟沒比一樣阿,鏞基......這時比賽也差不多要開始了,
我們抱著鏞基小弟應該不至於放我們鴿子的希望,快樂的回到座位上。
今天的比賽比昨天精采得多,兩隊互有往來,打擊都有得到發揮。

鏞基在第一次擊出了外野高飛球,第二次是一個成功的犧牲觸擊短打。
第三次一上去他又擺出短棒的打擊姿勢,敲了一個界外球後,
跟我們隔著一個鐵絲網的教練團找了他的翻譯出來,
從休息室對著他大喊

「鏞基,撩下去打啦!」

聽到指示以後他收起了短棒的姿勢,
在那一個打次上擊出了一支強勁的一二壘之間滾地安打。
坐在教練團後面的我們像瘋了一樣的瘋狂鼓掌叫好,
總教練可能是認出我來了,頻頻回頭看著我笑,
大概是覺得我們這麼激動很好玩....
這也是鏞基今天四個打數的唯一安打。

第四次打擊時是七局上半,滿壘,一人出局 Aquasox 以兩分領先,
但是我想無論是教練或者隊友都還覺得他該是個受期待的強棒,
所以整個休息室傳出震耳欲聾的呼喊聲「Chen! Chen! Chen!」的叫個不停。
我們很偏心的認為,就是這該死的壓力害他又打出了個被刺殺的球。
說真的,即使球沒打出去,他的揮擊姿勢還是那麼漂亮,
Wind 還偷拍了一小段他揮棒的影片。(結果那球是個內野滾地被刺殺)

雖然打擊狀況由於陷入低潮,鏞基從第三棒被換到第六棒,
可他的守備我想仍是全隊頂尖的。跟奧運球賽時一樣,
每次看到球往三壘去我就好安心。行雲流水的接球,傳球都一氣呵成,
真的是賞心悅目。

幾次都是藉著他的守備漂亮的解決 Vancouver Canadian 的攻勢。
換邊攻擊走回休息室時教練都還會特別拍拍他,跟他擊拳。

終場 Everett Aquasox 以 5:3 擊敗了 Vancouver Canadian。

一陣歡呼之後,五個人便開始往鏞基比過的方向移動,
企圖尋找所謂的「後面」到底是在哪裡.......在可能的區域四處閒晃,
深怕錯過了鏞基的同時,我們注意到除了自己一行人,
另外還有兩小票人馬也在等陳鏞基的樣子。

過了一陣子,終於開始看到 Aquasox 的球員斷斷續續的從一個小門走出來。
大家伸長了脖子死盯著那扇小小的門,每次門一推開就緊張一下,
看到不是期待的人,就又像洩了氣的皮球。
這麼的緊張、洩氣、緊張、洩氣幾回合之後,
終於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從門後閃了出來。
另外兩小票人馬(總共五個人)動作很快的先圍了上去,要簽名的要簽名,
要照相的照相,還給了他一小袋禮物。
(根據眼尖的 Amy 說那是義美的袋子,所以我們猜還是食物吧)

我們一上來就站得比較遠,看著他們已經先包圍了陳鏞基,
想說那就輪流吧,等他們結束以後再換我們,
畢竟我們是有鏞基親口答應了的!

不料他們要完簽名照完相竟然就圍著他企圖跟他聊起天來......
原本想說好吧,換做自己也會想小聊一下,於是很耐心的等。
可是眼見他們明明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話題似乎連貫不大起來,
卻還是維持著包圍的陣勢,一點也沒有讓鏞基離開的意思。
看來只好由我們主動出擊。

一群人往他們靠了過去,Amy 直接奔向陳鏞基,

「可不可以換我們照相了?」

瞬間他們就鳥獸散去。XD 這下換我們包圍陳鏞基。
我們很有效率的一個接著一個上去照相,
但是我看他老是站在一條柱子的陰影下,忍不住提出建議,
看要不要到亮一點的地方,但是被拒絕了。

『這樣才不會太刺眼啦。』(Amy 說聽到他這樣回答)

這時候還不知哪裡鑽來一隻蜜蜂,頻頻往剛洗澡完的鏞基小弟身上撞去,
他為了趕蜜蜂又被 Wind 偷照到幾張頗可愛的照片。
除了那幾張趕蜜蜂的生動照片以外,我看鏞基小弟似乎仍是難掩羞澀,
無論是合照或者獨照的照片都沒有什麼明顯的笑容。

「阿,對了,你昨天有沒有拿到滷味?」

『喔,有,謝謝你們。』

「呵呵,有拿到就好。我們還很擔心你們教練自己偷吃掉了。」

他笑了,像雲朵終於散開一般,耀眼奪目的笑容。

「還有阿,真的是辛苦了。」

打從奧運以來,我一直一直就很想對中華棒球代表隊的成員說這句話,
終於能有這個機會,雖然只是對其中一個人。
沒料到鏞基的反應是揉了揉臉頰,

『其實是因為時差還沒有調過來啦。』

內心 OS:鏞基小弟,你弄錯了,我並不是說你現在看起來很累阿。
但是沒關係,你是主角,喜歡把話題往哪個方向去我們都一定依的嘛。

「怪不得,昨天我們就在想你在三壘常常看起來都要睡著了的樣子。」

同時加上我誇張的肢體語言,他又笑了。阿阿阿~~能逗他笑真好。
結果一群人竟然討論起現在希臘到底幾點,跟溫哥華差幾個小時......
眼見著話題越來越沒營養,我忍不住又發話

「對了,我們明天還會來看球賽耶,還有沒有想吃什麼?我們可以帶來。」

大家都興奮了起來,你一言我一語的加入這個討論

「對阿對阿,溫哥華很多好吃的台灣小吃耶!」

『這我也知道阿...』

哇,超級無奈又羨慕的語氣,這不就是上天給我們的 chance 嗎?
我終於有機會提議看他什麼時候要來溫哥華玩 ,
我們可以帶他吃喝玩樂逛溫哥華了嗎?
高興不到半秒,鏞基那句話才講了一半,他們大巴士上的司機朝他喊一下,
似乎是在催他,結果他就匆匆忙忙的跟我們揮揮手上車去。

過沒多久車子就關起門來,
帶著這群終於中止六連敗的 Aquasox 球員回到 Everett 去了。
而我們所謂上天給我們的 chance 也飛走了,嗚嗚嗚。

來個總結吧。今天雖然仍是這樣短暫倉促的接觸,
但是鏞基小弟笑起來真是燦爛,像陽光一般耀眼。
這樣的笑容什麼都能融化的,真的。多笑一些吧,鏞基小弟。

標籤: ,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