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Whitehorse, Yukon, Day 3

現在其實累到趴,大概躺下來半秒內就會陷入昏迷的狀況。
不過我也很清楚今天不 update 大夠就從此不會乖乖來寫,哈哈~

早上花了大半的時間學大轉彎,跟大上下坡。
中午吃過午飯就開始(兵荒馬亂)的上鞍具,然後早早出發
不然 Mutuk 也有招待一日遊的客人,
盡量想避開跟他們同時在狗園的狀況。

今天是一人一組狗。我上鞍具的速度應該是有所長進,
五隻狗裡面我自己安裝好四隻時 Graeme 也才裝好六隻。
昨天新手上路可是 2:6 的進度咧。

今天跑的都是山路,下坡還好,真的就是要控制速度;
上坡就不是開玩笑了……
好幾個又長又陡的大山坡、雪又鬆又軟,
穿的雪靴單支就 2.5 公斤重……
不要說幫忙推雪橇了,我自己一個人要爬上去都有問題!!
但是那種坡度人要是站在雪橇上狗也是拉不上去的阿 >.<

我那組忠實勤奮的狗兒們頻頻停下來,困惑萬分的看著我,
不了解為什麼我一直讓他們煞車。
我跟不上你們輕快的步伐阿阿阿阿阿阿阿~~~

本來以為我在斜坡上頻頻停止會是最可恥的事了,
不過年輕可愛的英國太太很快的就讓我不再擔心。 XD

某個路段又有個中度小上坡,
胖貓我已經很努力認真的跑得氣喘吁吁,
忽然開始聽到後面那組狗的呼吸聲,
還隱隱約約有很詭異的沒聽過的指令喊叫,
忍不住回頭一看,一組無人駕駛的雪橇往我逼近,
可愛的英國太太在約莫 50 公尺外努力往我跑來,
一邊揮手喊著「Stop the sled! Stop the sled, May!」

停了我的雪橇、同時停住她的雪橇跟狗。
還來不及跟她說上一句話,兩組狗已經開起同樂會,
熱絡無比玩起來了。

不要以為這沒什麼(當然他們不打架是上上大吉),
但是牠們可是都鏈在雪橇上、有順序的!
兩組不同雪橇的狗開起同樂會的下場就是:
十隻狗徹徹底底的纏在一起,二十二條線纏在一起……
(每隻狗脖子跟背上各一條,每組自己各有一條主線把他們串在一起)

好吧,打結就打結,又不是沒解過死結。
但是努力不到五分鐘我們兩個就完全放棄…
為什麼?這個死結裡還有十隻正在興奮的開同樂會的狗,
不斷的改變這個結的長相,看倌你說這是要怎麼解!

只好努力等到 Graeme 開著雪地摩托車回來找我們,
連他看到這團結都傻眼,只能把狗解開(然後我們要分頭拉著),
整個重新整理過才能重新上路。

真是夠精采了。 XD

今天下午大約在外面跑了三個小時至少,據說大約 20 km
回來以後雖然累到全身痠痛,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
解鞍具、收拾、準備狗食、餵食、檢查腳掌+上藥……
到達狗園時間五點初頭,忙到七點才算是大功告成,
能窩回房子吃晚餐休息。

(剛剛 Graeme 跑來告訴我們外面有極光,
很興奮的衝出去看,沒想像的耀眼,
只是一條淺淺的白綠色光帶,真的很淺,有點像銀河的擴大版)

不過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強迫自己來 update 今天的過程已經很乖了!
我要去刷牙洗臉準備睡覺。

晚安!

標籤: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