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8  

My last tribute to Michael

我知道我已經在 blog 上囉唆了好幾篇 Michael 的事蹟,
就當這是最後一篇吧。(也許會得罪不少人)

這些日子真的讓我驚異的是有多少人不只聽不進任何解釋,
更多的是連試著閱讀任何相關資訊都拒絕。
說起話來甚至冠冕堂皇「我只是覺得這不重要,干我什麼事情?」
可是態度擺明了就是輕蔑……

也有一付中立的樣子,當我跟他們分享像是 Man in the mirror 的歌詞時,
卻說「太正面了啦」「他有錢當然有能力,我們這種勉強餵飽自己的做不到」

我很困惑,歌詞並沒有要人從此捐多少錢、做多少善事或者規定要怎樣,
就算只是出門讓自己帶著正面的態度,迎著笑臉,
都是讓世界更祥和更美好的一步阿。
為什麼要這樣說呢?是無論如何就在否定 Michael 嗎?
(不禁懷疑我有太強迫推銷嗎?)

最讓我無法理解的或者是口口聲聲說很喜愛 Michael 的音樂跟舞蹈,
當我提起 Michael 多少美麗的人道事蹟、溫暖的心緒、對世界大愛,
反而嚴重的興趣缺缺?

雖然生活中(很不幸的)沒能影響任何一個朋友,
但是我卻見識到我家人有多可愛~

=======26號,我哥在 MSN 上蹦出來=========

哥:「所有 Michael 的歌都給我交出來~」
我:『你喜歡他我都不知道……』
哥:「幹麻不喜歡?音樂那麼棒,加上他做多少善事你知道不知道?
 捐多少錢你知道不知道?巴菲特算什麼! [以下恕刪長篇大論三分鐘]」
我:『…… *汗* 哥你好激動……」

=======27號,我爸打電話來=============

爸:「那個…… *欲言又止* Michael 過身了你知道?」
我:『知道阿』(不敢講什麼,不知道我爸的態度會是什麼,怕受打擊)
爸:「那個時候我跟媽媽還有讓你去看演唱會,你記得嗎?」
我:『記得阿。真的,真的真的很謝謝你跟媽媽那個時候讓我去,
   是我一輩子的回憶!*忍不住激動起來* 爸,除了音樂舞蹈天份,
   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阿!』
爸:「挖災阿,捐了那麼多錢做了那麼多事情,挖災啊。」*理所當然的語氣*
我:『……』 *大感動*
爸:「還有阿,你可以學跳 Michael 的舞減肥~」
我:『……』 Orz

===============================

跟我媽的對話太多太長,但是簡單來說我媽也認為他是個菩薩~
有這樣溫柔的心,有這樣的大愛。

媽:「你看看釋迦牟尼佛,或者很多其他的佛經故事,一些佛啦菩薩啦,
   說起來也是有被刺殺、被毒死各種照世俗法來說不是『善終』的結尾。
   他們在人世間的修行也有難過、也有痛苦的時候,但是都會過去。
   尤其最後脫離肉體束縛後,都一定是更加清明的。
   Michael 有這麼多這麼多的人這樣愛他,這麼多的正面力量呢~」

===============================

結論:我的家人都好可愛~~~~~

標籤: ,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