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9/29  

龐大的自我?

事情的起因是一個小小的心理測驗,
其中一題是要用很簡單的話來描述「鼠」。
前思後想勉強的寫下了「小小的」,努力半晌,再加上個「蠻笨的」字樣。

而這題的解析是:你對敵人的看法。

電話那頭的媽媽聽到我的答案之後,笑到喘不過氣來,直嚷著

『我到底是怎麼教出這種女兒的阿,怎麼自我這麼龐大。』

「欸,其實我不覺得我有什麼敵人阿。」

『就是這樣阿,就算有你也都不把人家當一回事,完全符合所謂小小的......』

「呃......」

『然後還蠻笨的,你實在喔,我到底怎麼教的阿阿阿阿~~~~~』

「要這樣解釋也蠻對的啦,就算真有什麼類似敵對立場的人出現,
我好像真的常常覺得對方蠻笨的,就想說算了不跟對方計較這樣,
所以從來不會有把對方當敵人的心態阿。」

『.................』(我猜媽媽是在電話的那頭 orz 了)

--------------------------------

或許我真是有的異常龐大的自我。

不過這樣的態度,完全是建立在對自我的充分了解之上,
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同時也知道自己的優點在哪。

所以我活得很理直氣壯、很快樂嘛。

P.S. 為什麼有人說這樣的文章內容應該歸類在 funny 底下呢。*思索*

標籤: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