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9/8  

合庫 V.S. 溫哥華聯軍友誼賽

八月底就知道加拿大勞工盃邀請台灣合庫的球隊來比賽,
其實當時就心癢難搔, 超想看阿!無奈整個賽程遠在 Grand Fork 舉行,
只能大嘆無緣,滿心期待著 9/7 他們回到溫哥華要進行的友誼賽。

今天終於讓我等到了。說起來過程也是一波三折。
先是 Ruby 告訴我,根據世界日報的消息,
這場友誼賽將在先前我們第一次看鏞基的 Nat Bailey 球場進行。

前一天我打了電話想去 Nat Bailey 訂票,
結果對方告訴我 Nat Bailey 並沒有那場比賽。
這下可讓我們緊張了,
難道是因為 Vancouver Canadian 出乎意料的打入季後賽,
所以場地不能用了?難道這場友誼賽就不打了嗎?

多虧了 Ruby 的不死心,打電話去世界日報求證之後才知道,
原來是改了地點,改到 Surrey 打。

「啥?Surrey 有球場?」這是我當時唯一的反應。
再次為加拿大的棒球哀悼。

這個比 Nat Bailey 還要令我驚奇的球場叫做 Whalley Athletic Park,
位在 105A Ave. 跟 134th St. 的交接口,並不難找,只是在我們到達的時候,
著實花了一番功夫,
才終於從兩個建在隔壁的棒球場裡弄清楚他們的賽場是哪一個。

要說這是棒球場嘛,不如說是個社區公園來得貼切,
外圍只有矮矮的鐵絲網圍起來,座位只有從本壘到一壘、
本壘到三壘的外圍分別有幾排的看台。但是這對我們來說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人嘛。 XD

傍晚六點半左右抵達,車子開進停車場時就看到球員隔著鐵絲網在做準備,
綠色上衣加上白色的球褲,很是亮眼。

下了車,Amy、Ruby 和我意外的從陌生阿姨手上拿到秩序冊後,
興沖沖的衝往一壘方向的觀眾席,準備趴在鐵絲網上開始對照名單辨認球員。
說時遲那時快,隔著鐵絲網我大受驚嚇的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
那那那那不是爸爸的朋友、某位曾經教過我高爾夫球的叔叔嗎?
為什麼在這裡?瞪大雙眼遮著嘴巴接連倒退好幾步,
叔叔也隔著鐵絲網指著我.......

僵持中,合庫的教練走了過來,叔叔指著我說〔這是XXX的女兒。〕
教練瞪大了眼看著我【你爸爸我們都認識耶,他很有名阿。】
然後遠遠的對著在休息室的其他教練,或者從旁走過的其他教練喊
【欸,這是XXX的女兒耶】接下來就是反覆的,我們看到球員很興奮,
然後教練看到我很興奮。 *默*

據說因此我們還每個人都騙到了一個小禮物,
Ruby 也得償心願拿到所有人的簽名。(幸好教練不會要我的簽名 :p )

幸好球賽很快就開始了,球場看台零零落落的坐著小貓兩三隻,
特地來看他們比賽的黃皮膚似乎也只有我們這三個人,
不過大概加拿大或許\真的比較沒有什麼棒球文化,那些白人觀眾都好安靜阿,
無論是加拿大隊打出的安打或投出的三振都沒什麼反應。
倒是我們三個女生毫不客氣的在每次合庫的好演出都大聲拍手叫好。

開賽前就因為我們熱烈的中文討論,
吸引了一個神秘的伯伯靠過來跟我們聊天,
原來他將是合庫球隊接下來這幾天的遊覽車司機,
最妙的是他說他以前也打過少棒,還是個投手哩。

整場比賽下來讓我這個初入門的棒球迷更深刻的學到分辨投手的球種。
比賽才開始,又有另一位騎著腳踏車路過公園的黃皮膚伯伯,他看到有球賽、
有華人似乎相當訝異,駐足看了一會兒竟是就坐了下來,
拿出手機叫(大概是)他兒子來一起看,過沒多久就來了幾個年輕男孩。
聽到他們交談中熟悉的台語,聽到我們肆無忌憚的大聲叫好鼓掌,
雙方人馬相視而笑。

前面幾局感覺上合庫的打擊一直沒有發揮,打不大到對方投手的球,
相隊加拿大一上來就安打頻頻,先馳得點搶到一分。過了兩局對方換投手,
看起來控球比較差,球速也比較慢,先是丟了兩個保送出來,
合庫也終於敲出安打擠滿壘包,無奈這波進攻並沒有得分。
下一次的進攻終於連發的安打加上盜壘,先搶了一分回來。

接著合庫換了投手、捕手、兩個打擊者,越打越順,下一局又搶了一分,
終場以 2:1 獲勝。

好,我承認,這大概是這些天的球賽裡面我看得最熱血的一場,
也似乎是唯一一場可以肆無忌憚的大聲叫好用力拍手甚至跳起來的一場,
所以其實我都沒有在記到底是誰打出安打、是誰演出漂亮守備這類的事情......

只記得當我們在觀眾席大喊著「台灣合庫,加油!加油!加油!」時,
他們整隊從休息室也一起回應著「謝、謝」,讓人窩心不已。

只記得比賽結束以後他們熱情的歡迎我們進場地裡面跟他們照相。

只記得他們親切的笑容與熱力四射的回應。

忘記是 Amy 還是 Ruby 問的「業餘的球隊都比較友善嗎?」
...... Orz ........

最後要離開以前,想起鏞基提過的,說合庫還有他的大學同學,
忍不住開口問

「你們之中是不是有鏞基的大學同學阿?」

『我是學長啦!阿我們這裡還有陳致遠的弟弟,也有王建民的表哥喔!』

「...............那個,我是要說,鏞基聽到你們要來打球很訝異,
還說他也很想來看,無奈球團不讓他自己亂跑這樣。」

『阿,有心跟沒心的問題啦!我們也想看他打球阿,只是沒有心啦!哇哈哈!』

「...... Orz .......」
內心 OS:果然是學長跟學弟。

從停車場要離開的時候,搖下了窗戶跟他們再次揮別。

整隊的大男孩們也毫不吝惜的在黑夜中又用力的跟我們揮手,又一邊叫了起來

『叫鏞基要打電話給我啦!』

「................我.......我怎麼叫阿。」
內心 OS:而且,大哥,您是哪位阿?這麼黑我看不到阿阿阿阿阿~~~~
內心 OS 第二波:打棒球的是不是賽後都容易耍笨呢。

阿,這些都不是重點。那重點是什麼呢?
重點是我又往棒球瘋子更邁進一步了,
而且合庫的球員真是熱情又可愛阿!(是否兩句其實沒有關聯?)
總之,棒球真是讓人容易燃燒的東西。
對於成為一個棒球瘋子這件事情,我很高興阿。

標籤: ,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