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3  

久違了的更新-京都、白濱行

前幾天某 T 說我們兩個可以來比賽誰拖比較久不更新 blog,
忍不住一定要喊冤,我可不是故意不更新的阿。

話說從 10/5 我就不在家裡,直到今天才回到家,
之間就算有上網也都不是用自己電腦。而最最重要的呢,
就是我根本不記得我更新的網址是什麼,當然無法更新嘛!

這次去日本玩耍,原本是預計 10/20 就要回來,
可是想到我爹的生日就在 10/21,
忍不住出發前老了連皮又跟教授討假,結果竟然准了。
於是乎我的行程就修改成 10/6 ~ 10/15 在日本,10/16~10/22 在台灣,
22 號上飛機回溫哥華。

日本之行主要只待了京都跟白濱兩個地方。

京都主要是以參觀寺廟為主,
清水寺、長古寺、東寺、妙心寺、金閤寺、銀閤寺等等。
白濱則是以溫泉跟海邊的風景為主,
住在白濱的幾天我們還租車開去熊野玩耍。

(是的,我就是打算這幾句話帶過去,不高興咬我阿
其實對我來說這趟行程最重點的部分應該是跟外婆一起出門旅遊這部分,
因為京都我去過兩次,白濱重點在溫泉跟風景,也實在沒什麼好寫。)

說到在那邊開車,倒真是個令人難忘的經驗。

一上來駕駛座在右邊就算了,但是所有的裝置也都是左右相反的。
所以當我想要打燈轉彎或換道時,常常就看到雨刷快樂的刷了起來; T_T
每次上車發動或者熄火要下車時也都要遲疑個幾秒,
因為平常習慣的右手左手該做的事都不一樣。

除此之外其實開車就還是同樣一回事兒,
只不過有幾次找路找丟了,原本想開縣道卻開到不知名的超小條山路這樣。

雖然中間有幾次小迷路,我們還是很成功的有開到本州的最南端參觀了一下,
還在附近的一個海洋生活館餵一堆海龜。到這我就忍不住一定要說,
海龜好笨阿,食物丟下去沒人跟他搶還會連續四五次都吃不到。

喔,還值得一提的是在白濱時找到一家很不錯的日本料理店【傳八】。
事實上這家店所在的位置應該叫「田邊」而不是白濱,
只是我們仗著有租車就四處亂跑。

言歸正傳,喜歡吃生魚片甜蝦的人到這兒可有福了,
他們的 special menu 裡面,當天從北海道空運來的新鮮甜蝦,
一大盤大概十幾隻跑不掉,只要日幣 490,換算起來加幣只要六、七塊,
夠驚人吧。重點是新鮮又好吃,外婆吃得好過癮。

其他所有的生魚片也都不貴,魚質也都很新鮮,
要挑剔的話就是廚師刀功略嫌生澀。
但是想到他的價錢跟魚肉吃起來的新鮮度,這一切都無妨了。

稍微說一下白濱的溫泉,它跟我在日本其他地方泡過的火山溫泉都不一樣,
這號稱是地熱溫泉,是白濱市自己挖到的。泡起來當然也是滑滑的,
不知道是旅館的澡堂裝潢問題還是溫泉本身的問題,
我還是偏好火山溫泉的感覺,尤其在北海道泡到的,真是讚哪!

不過溫泉總是好東西嘛,有得泡總比沒得泡好,
管他是地熱溫泉還是火山溫泉,我還是早上一泡,晚上回旅館一泡,
睡前再一泡的泡個過癮。

日本真是個怎麼去都去不膩的地方呀。

標籤: ,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