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3  

我的寶貝姪子跟寶貝爸爸

日本之行結束回到台灣,因為算是臨時決定的,所以我一個朋友也沒通知。
但是這樣也好,難得一次回台灣真的所有時間都是貢獻給家人。

話說我哥在今年八月 20 號強迫讓我升級當姑姑了,
到我回台灣之際小姪子差不多正好兩個月大。
之前就一直聽媽媽說這小子很好玩,都不哭,
我聽聽也就算了,畢竟我向來不是太熱衷小孩子的人。

結果這趟回台我完全迷上這寶貝了,名字是吳勁柏,小名叫阿勁,
或用日文發音叫 (ㄎㄟˋ、ㄐㄧㄤˇ)。

我是個不算有耐心,看到孩子哭就會怕的人,但是阿勁真的一點都不哭。
回台灣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只有一次聽到他嚎了三十秒,那是晚上做惡夢哭醒,
但是三十秒後就又寂然無聲,除此之外完全沒有哭過。

根據我哥的說法,他一出生就先叫了兩聲「哇~哇」,像是在宣示他有叫,
不可以打他屁股喔~這樣。XD 然後就叫完這兩聲就沒不再出聲,睜大了眼四處張望。

他睡到自然醒以後的反應也不是哭泣,而是「阿~」的叫一聲,
宣佈自己醒來了,然後就安靜地等候。如果過個幾分鐘沒人去理他,
他就再叫大聲一點的,然後繼續等。還有像他要是過了吃飯時間還沒得吃,
或者累了還沒得睡他也還是不會哭,只是動作會顯得焦躁一些。

還有個了不起的事蹟,據說他滿月的時候我爸媽請了十二桌的人,
主角的阿勁當然是在嬰兒床裡被推去出席。但是他非常給面子,從頭睡到尾,
換了無數個人抱都沒醒,一聲也沒ㄍㄞ。(套句某 T 的話:換人抱他就當地震就是了)

目前他脖子還軟綿綿的,我不大敢抱,只能貼著嬰兒床看他、跟他玩。
他已經會喔喔阿阿嗚嗚的發出奇怪聲音了,大概是想學說話吧。 XD

總之,真的是個好乖的嬰兒,又很愛笑,我真是愛死他了!我的寶貝姪子阿~~~

==================================

這陣子我爸當了爺爺以後真是樂不可支,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阿勁;
在家裡吃飯的話扒三口飯就去看一次,一頓飯下來看個三四次跑不掉;
睡前還要看。然後每天都想鼓動我哥哥跟我嫂嫂出門去玩,
這樣他就可以獨占金孫。

阿這些都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事情是這樣的,我爸有個朋友,這裡為了保護當事人就都用代號吧,
稱之為 C 伯伯。C 伯伯有個獨生兒子 S,年紀也不大,三十出頭,
但是因為開始接掌 C 伯伯的龐大事業,忙得完全沒有時間交女朋友。
C 伯伯跟 C 媽媽這些年來總是在物色媳婦人選。

話說那天 C 媽媽跟 S 去掛了我爸的門診,
我爸看 C 媽媽似乎很中意其中一個護士小姐,
於是主動在電話中跟 C 伯伯提起這事兒:

「喂,要不要幫你們介紹一下那個女孩子阿。」

不料 C 伯伯語出驚人

『你這個人很奇怪耶,老是要介紹別人給我兒子,阿你自己女兒咧?有男朋友嗎』

我爸大驚之餘竟然回答

「阿?這、這不好啦。我女兒很慓悍的。」

(事後聽到這裡,貓的內心 OS:喵的。 -_- 有這樣說自己女兒的嗎。)

而 C 伯伯並不死心

『不會阿,你兒子結婚那天我看她很不錯阿,我很中意呢。』

結果我寶貝老爸語無倫次之餘竟說

「阿,不要這樣說啦。不好啦,你兒子會被我女兒嚇死。」

聽到這裡,我除了 orz 還是 orz.......

嗚,爸,你不能這樣斷了我的財路阿~~~~~~ XD

事情還沒結束呢,聽我爸報告完上面的對話以後我忍不住問

〔爸,S 到底是怎樣的人阿?〕

「S 喔?他很古意的!」

〔什麼?你的意思是說他比我古意?〕*怒*

我爸沉默不語,還偷笑著。(喵的...)過了半晌,又說

「他很聽媽媽的話。」

〔喔?〕

到這兒他大概忍不住了,終於爆出來

「那麼大個人了,看病還要媽媽帶,有沒有搞錯阿!」

至此,終於一切真相大白。 XD

不過某 Cathy 姊姊也是夠狠的了,聽我報告之後,她給了個評論:

這樣阿,那拒絕也好。不然萬一打針還會哭怎麼辦。

忍不住再次思索這篇是不是該歸類到 Funny 底下......

標籤: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