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恭喜紅襪奪冠

從戲劇化無比的 ALCS 看到 WS,紅襪終於打破悲情,打破傳說中的詛咒、
拿到睽違了 86 年的冠軍戒指。

恭喜 Red Sox!

我並不是 Red Sox 迷,
只是從 ALCS 開始 Yankees 對 Red Sox 時稍稍的替 Red Sox 加油。
種種因素讓我可以算是個 anti-Yankees。

看著 Red Sox 在 ALCS 連輸三場,game 3 的 19:8,
更讓當時在台灣的我選擇回去睡回籠覺,沒辦法把比賽看完。
(就說了我不是 Red Sox fans)沒料到 Red Sox 的韌性卻才開始發揮。
尤其 game 6 看到 Curt Schilling 站在投手丘上,我真是傻眼了,
對他真是充滿尊敬。

Red Sox 拿到 World Series 的門票之後我才在想,
終於可以輕鬆的看 World Series,因為我對國聯的隊伍一向不熟悉,
也沒特別喜歡 Red Sox。(口口聲聲喊出 Yankees 邪惡帝國的就是他們,
問題是他們砸錢數在大聯盟裡也僅次於 Yankees 而已)
像這樣完全中立的時候應該可以單純的享受比賽過程跟球員表現就好。

Game 1 開打的時候我還有嚴重的時差,
看著老蝴蝶的球到後來頻頻進不了好球帶,
忍不住就是打起瞌睡來。到第七局還是第八局就昏過去了,
對這場比賽我只記得第一局 Ortiz 就貓出一支三分全壘打。

Game 2 一上來知道又會是 Schilling 先發,忍不住就已經開始偏心。
第一個打者都還沒有解決,畫面就頻頻特寫 Schilling 的襪子--又滲血了。
這場他主投七局只有被打出兩支安打,加上隊友亂七八糟的四個失誤,
竟然只掉一分。

套句主播的話 "He dominated the game!"

他從 ALCS game 6 開始,每次上場當天就動一次小手術縫住韌帶才上場。
Curt Schilling 是真男人阿!I have full respect to him.

Game 3 的 Pedro 算是我原本比較有負面印象的選手,
所以這場又稍微持平一點點。
(但是一想到 Schilling 的浴血奮戰就又還是會偏心)
前幾局看 Pedro 每球都往上飄、壓不下來,實在有點失望。
(我大概是屬於喜歡看投手戰的類型)

當時想說一來這是 Cardinals 主場,二來看 Pedro 當時表現,
多半 Red Sox 要吞敗仗。沒料到 Pedro 連兩個保送、被對方投手打出安打、
對方滿壘,都這樣了,竟然 Cardinals 這時候會出現跑壘烏龍,
到頭來那次危機 Red Sox 沒有掉分,不禁覺得 Red Sox 運勢實在是強,
也覺得 Cardinals 大概很難從這正在旺的隊伍中贏球。

果然四五局左右 Pedro 回穩,一定要稱讚一下,
他的 curve ball 有出來的時候,那個弧度真是噁心。
Changeup 也很讚,釣到了好幾個揮棒落空。

到 game 4 開始前我終於算是不太敷衍的希望 Red Sox 真的贏了。
畢竟 86 年的悲情還是有點影響,我就決定婦人之仁的暫時支持他們。XD

結果到這最後一場比賽,
Cardinals 原本也是叫做暴力打線的打擊仍然沒有發揮,
三、四、五棒根本熄火。加上主審的好球帶小到一個不行,
Jason Marquis 頗受影響,相對 Derek Lowe 這種投 sinker、
屬於讓打者 groundout 型的投手,實在又是對 Red Sox 比較有利。

(有沒有人知道 Jason Marquis 的主要武器是什麼?)

但是平心而論,Jason Marquis 已經是這幾場比賽下來,唯一不算被打爆、
有撐超過五局(事實上是投到第七局)的 Cardinals 先發投手,表現可圈可點。

最後 Red Sox 終於封冠,打破 86 年來的 Babe Ruth 魔咒,
一定要恭喜他們的啦。脫去這層悲情以後,
我對 Red Sox 又回到一開始的持平中立了。只是這幾場比賽看下來、
找資料的結果,總是會對他們幾個球員比較有點印象。

像是捕手 Jason Varitek。
World Series 裡面 Red Sox 的投手能場場表現亮眼,
Jason Varitek 實在是功不可沒,據說他就要變成 FA 了,
Red Sox 第一個該花錢簽回來的應該是他吧。

再來年輕的 Orlando Cabrera 也是很讚,雖然 game 4 沒有打擊表現,
但是他的守備還是讓人激賞。

Cardinals 的 Pujols 也是個攻守俱佳的年輕選手,潛力無限阿!
幾個精采守備跟判斷都讓人回味無窮。

阿~~~棒球真是個讓人著迷的東西阿~~~~~明年球季快開始吧。

標籤: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