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4/1  

還是算了

什麼談戀愛?我想還是算了。

果然還是一個人比較快樂。

*。*。*。*。*。*。*。*。*。*。*。*。*。*。*

〔Basically, I would, and I do ignore your unhappiness when 'I think' you're being unreasonable.〕

【Okay. Ignoring me won't ever make things any better】

〔If people are being unreasonable, at my age, among all my friends, I do expect them to calm down a bit later on. No one I hang around don't like being ignored when they are being unreasonable. We're all human beings, we all have emotions. But having emotions just doesn't make a valid reason for hurting anyone else.〕

【Obviously, everyone eventually calms down later on. The difference is that being ignored magnifies the current problem as it's going on, and makes it worse than it was when it happens.】

*。*。*。*。*。*。*。*。*。*。*。*。*。*。*

「我已經說不下去了...年紀真的有差」

『啊呢... 不要老是推到年紀咩 這是... 咳 個性的問題 』

「我不懂耶,怎樣的人會像他這樣?比較沒有 self-control 的人?

我真的真的不懂。因為我完全是那種,
當我知道我在無理取鬧的時候我真的寧可自己一個人。
如果任何人要跟我說話我的態度一定很,賽 (台語)。
然後事後我就會很懊悔。

那既然我不喜歡後悔,我就根本不要讓這種事情發生。
問題是我還是人阿還是有情緒阿還是會有無法控制的時候阿,
所以可以控制的部分,
至少是在我情緒不對的時候不要跟人有瓜葛嘛。
這很奇怪嗎?多數人都不是這樣嗎?」

『*沈思* 你太理性了。
就是有那種無理取鬧起來還要別人配合他的人咩,

又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
比方說心情不好,還會自己貼個佈告說:我現在處於爆彈狀態,
大家如果沒事最好是不要靠近我。

年齡不是問題,問題在於他怎麼去思考。』

「我這樣叫做太理性嗎?所以是我才是少數嗎?」

『我想想』

「因為我就是典型那種在惡劣情緒時候,
1) 不會主動找人說話
2) 如果有人找我說話我就會說 "現在不要跟我說話"」

『其實我也搞不懂,我也是會貼佈告那種。』

「所以阿............」

『你覺得,無理取鬧就是扔到一旁,等冷靜下來了再講道理才講的通。
他不是啊。他是覺得,人為什麼會無理取鬧呢?
一定是因為有什麼原因在後面。
他覺得這時候另外一個人應該要付出更多的耐心跟包容心,
因為他覺得他自己可以這樣做到。』

「ok. 重點就在這裡。我為什麼要付出更多耐心跟包容心?
他又不是我的誰,我早就跟他說得明明白白把他當朋友。
他要追我他高興對我付出耐心跟包容心≠我也必須相等回應阿。」

『所以啦,我說這是看法的不同,不過既然你都講白了.....
可是有時候人就是不容易死心。*聳聳肩膀*
我沒有說他對,我只是說他的想法是這樣。

就好像小孩子在旁邊哭,
有的大人說,不要理他,等他哭完就好了;
有的大人說,唉呀他在那邊好可憐,我去看看他是為什麼。
我當然不是叫大姊你去寵他啊,因為想法不一樣咩,對吧。

你就給他好人牌連發好了。
一張不夠給一對、一對不夠給三條、三條不夠給鐵支....』

*。*。*。*。*。*。*。*。*。*。*。*。*。*。*

就拿下面這段對話作為結論吧。

『人家是缺桃花運,你是一整束的。
又不是情人節玫瑰花 99 支一把的那一種...』

「你以為我喜歡阿.....」

標籤: ,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