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3/11  

Server down!

從開始玩 WoW 以來,
Blizzard 的伺服器跟 network 穩定性一直是被罵得亂七八糟。

八九十個伺服器裡面,尤有固定的二十個伺服器整天出問題,
我玩的 Icecrown server 很倒楣的正好是其中之一。
前天晚上他們臨時又把這 20 個伺服器關起來,說是有重大問題。

好隨便你,關就關。關了十個小時白天又開,
然後到下午丟出一個公告說昨天晚上只是「急救」的處置,
所以在顛峰時段這些伺服器都會有很多要排隊登入的問題、
伺服器上的玩家也會很容易 lag。

為了要徹底解決問題,這些伺服器會被轉到新的硬體上,
要 24hr 的關閉時間。

好這也都沒有關係。最了不起的是什麼?
最了不起的是他們竟然說要「先觀察急救的狀態,等週末過後再修」

有沒有搞錯?
Blizzard 的大爺們你們昨晚有沒有自己登入這些伺服器看看?
看光一個登入就要排隊半個多小時?
看登入遊戲以後 lag 成什麼樣子?然後你還要先「看狀況」?
weekday 的晚上就已經這麼慘了,你還要看週末的?

幸好官網討論區罵聲不絕,他們昨晚提早開始關伺服器。

============================

你問我是有糟糕到什麼地步?來來來,來翻翻舊帳。

像新年當天,2005 年的一月一號,
Icecrown 就至少當了 11 還是 12 次。

一直到這兩週左右以前,
我想 Icecrown 還從來沒有超過 48 小時沒當過。

伺服器本身爛、出一堆問題就算了。
但是向來最受玩家愛戴、最讓 Blizzard 備受好評的,
就是他們的 customer service。

這個項目在 World of warcraft 這款遊戲裡面也是大大破功。
朋友們有多少次被 GM 耍婊就先不提了,說我自己的經驗就好。

有段時間我很努力的想增加跟某個特別陣營的友好度,
結果奮鬥了好一段時間,友好度卻一直都沒有增加,
忍不住想是不是哪裡有問題了,所以呼喚了 GM 來。

等了十來個小時,終於有 GM 開始跟我對談。
結果沒兩句就把問題賴到我使用的遊戲界面設定上。
(我使用的遊戲介面叫做 cosmo,玩家寫出來的,
不是 Blizzard 寫的 WoW default 介面)
好你要賴沒關係,竟然跟我說:

「Speak with cosmo GM's」

『uh, there's a cosmo GM?』
我是真的不知道,還在想奇怪 cosmo 又不是你們寫的。
結果這個智障 GM 就回了

「I don't know.」

喵的你是白癡阿?你的工作是解決玩家的問題,不是來耍智障的。
然後丟完 I don't know 就不理我了。

我唯一的感覺就是:WTF?這就是你的客服水準?

還有伺服器反覆反覆出問題,
Blizzard 似乎一直都沒有一個夠水準的解釋,
每次都是東遮西掩,然後反正就是要把你伺服器先關起來,
然後修半天也都跟沒修一樣。

喔當然也不能忘記,一些遊戲裡面的設定修改,
把玩家的角色改弱、把怪物改強,
竟然是趁著每週一次的伺服器維修時間偷偷改掉,
還一句都不吭喔,直到被玩家發現「奇怪怎麼不一樣了?」,
上去官網的討論去問了,才跳出來解釋說
『阿對,我們趁著維修的時候改掉了。』

Patch note 擺好看的?維修四五個小時你沒時間來公告一下?
有這種客服的?他們的客服到底是哪裡找來的智障集團?

反正舉例不完的智障事蹟。
最一開始反覆給他們時間給他們理由給他們藉口,
想說阿他們是 MMORPG 新手,很多要學的。
可是遊戲已經出來要四個月了,還是這個樣子......

============================

昨天剛看到公告,知道我們伺服器終於要換新硬體了,
Justin 的反應讓人拍案叫絕:

"Cool, what we getting? A new monitor?"

標籤: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