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4/26  

奇異的感受

這些天來認識了一個明明應該還不很熟、
生活背景幾乎沒有任何共通點的人,
卻跟我有著幾乎驚人的默契。

我們已經不只一次兩次的在相同時間想到同一件事情,
有時候是他先說出來,有時候是我先說出來,
其頻繁度可以說是 daily base。

我唯一類似的經驗,是跟我娘之間的心意相通。

他很坦白,直言他想看看他有沒有機會。
我也很老實,他對我來說真的很不一樣。

Justin 不喜歡他,我想 Wind 跟小龍也都不喜歡他;
我以前也很不喜歡他,因為他有時講話實在很欠揍。

問題在於我常常覺得他說的其實都沒錯,
只是實在可以娓婉一點,不傷人一點,再溫和一點。
我很堅持一個人無論有多站得住腳,多聰明多能幹,
他都還是無權用任何言語、行為去傷害他人。

說是這樣說,我還是無可救藥的欣賞他的聰明。

第一次有點體會到為什麼我娘老是想提醒我,
挑對象的時候個性是第一要務,
不要傻呼呼的喜歡一個聰明的混蛋。

我終於有點懂了。

目前我是相信他其實不像我最初印象中的混蛋,
可是有善良到符合我的標準嗎?
如果真的沒有我似乎還是很難擺脫對他的強烈欣賞。

好就好在我其實對現狀很滿足,
要讓我有足夠的動力展開一段戀情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至少目前看起來他還挺紳士,沒給我任何壓力。

We shall see.

標籤: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