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7  

京都賞櫻、第一日

念了這麼多年,終於讓我有機會在櫻花季去日本玩耍。
雖然因為有點太晚訂票,機票全滿所以稍為錯過最巔峰的花期,
還是已經看得不亦樂乎啦!:)

跟媽媽兩個人是購買長榮的自由行,包含機票跟旅館,
4/14 中午抵達日本,4/19 傍晚離境,
因為我仍是只對京都最有興趣,
所以全程住在京都中央車站對面的京都新阪急大飯店,
這裡因為以前來京都時住過,發現出入無論是搭火車、
地鐵或者公車都非常方便,過個馬路就到;
京都火車站上面有伊勢丹 (Isetan) 百貨公司,頂樓有食物街,
下面也有上百家商店跟餐廳的地下街,生活機能滿點!

第一天的中午一到旅館 check-in 後我馬上要求出外覓食,
原因無他,長榮旅途上供應的餐點實在太難吃了,
雖然餓我還是只吃了 1/3 不到。 -_-

走出旅館不用過馬路,直接進地下道,進入商店街後右手邊第一家!
熟悉的蛋包飯專賣店



媽媽的蛋包飯+起司白醬+燉磨菇醬


我的蛋包飯+咖哩醬+炸馬鈴薯球


填飽了肚皮,搭公車前往三十三間堂。
下了公車,整潔窄小的馬路只有一個小小的牌子告訴我們著名的國寶建築就在這裡。

正式轉進三十三間堂前先讓我看到了一株漂亮的枝垂櫻。
賞花之旅看到的第一株,又開得正漂亮,怎能不照~


三十三間堂的正式名稱為蓮華王院,
建築本身自西元 1266 年經歷幾次大規模修整,至今已保存了七百多年。
佛堂全長 120 公尺,因為正面被柱子分割成 33 個隔間,
故被通稱為「三十三間堂」。其中最有名的是裡面供奉的 1001 尊佛像,
都是十二、三世紀時的作品保存至今,一踏入佛堂就很震撼。
官方網站:蓮華王院三十三間堂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佛堂內部不能照相,意思一下貼一下這張圖也只是網路上抓來的,
官網上有更多漂亮的照片。


建築外。這裡因為場地的特殊形狀,歷年來的弓道大賽都在這裡舉行。


開得正茂盛的山茶


又一株枝垂櫻


開得密密麻麻,來個近照


這株重瓣櫻已經開始長葉子,只好照花的特寫


離開三十三間堂後原本照媽媽的計畫是要去找平安神宮,
據說也是有名的賞櫻景點,但是看著地圖走來走去就是找沒有。
沿著河原町通晃著晃著也晃到了四条通一帶,
鴨川畔長了滿滿的櫻樹,可惜錯過花期,全是葉櫻,
但是映著河水還是很漂亮,想像全部盛開時整個城市陷入花海的樣貌....


既然放棄尋找平安神宮,也到了有名的鬧區,
就稍微逛逛有名的河原町商店街。


整條熱鬧時髦的街道上忽然穿插了一整排的燈籠,
煞是引人注目,哪裡來的神社竟然偷偷藏在這裡呀~


走進去裡面還不小,也有日本寺廟/神社都有的泉水、
掛得滿滿的繪馬、千紙鶴。藏在那樣的商店街中間真的很有趣。


真的走累了,回到京都車站,看到驚人的計程車車陣,
至少五十台以上的計程車規規矩矩的排在車站外面,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停車場,但是發現他沒幾秒就開走一部,
流動率還頗高的,生意還算可以的樣子。 :p


車站正對面,漂亮的京都塔


晚餐就在車站樓上百貨公司的食品街解決,超好吃的博多拉麵~
2005 年那次全家到京都大阪玩時發現的,
全家人從超重口味的老爸到吃得最輕淡的媽媽都稱讚的拉麵,
隔了三年終於又讓我吃到了,滿足無比的晚餐,滿足無比的第一天!

P.S. 完整的相片記錄請自行到相本裡面服用: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atteye/ChasingCherryBlossomDay1

標籤: ,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