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5/17  

Safeco Field - Yankees V.S. Mariners

是的是的,一如我上一篇最後預告的,我特地一燙去了 Safeco field,
看我們的老虎王為 Yankees 披掛上陣、站上大聯盟的投手丘大展身手。

原本因為地緣關係加上一朗哥哥,我也該算是小支持水手隊的,
昨天一場就暫時當個叛徒吧。

由於是前一天才臨時決定要去,
網路上訂票已經沒什麼太多位置可以選擇,
一行五個人買到的票竟然是球場的最後一排,爬了好多層樓。
不過說實話視野挺好的,在本壘後方,整場都看得很清楚,
球入壘的狀況也都還看得到。(其中兩個會看球的同伴,
竟然從那麼高的角度都還能精準判斷是好球還是壞球。Orz)

昨天到球場時因為在路上塞車,加上停車位不好找,
當我們匆匆領了票入座時第一局上半已經打完了。
(其實也好,反正水手後攻,我的重點本來就是老虎王而已)

一局下半一朗哥哥第一個登場我就開始頭痛,
到底要死忠的支持他還是要聲援老虎王呢?
某 T 說的:

「很簡單阿,你就一樣希望一朗打得很好,
但是水手全隊其他人都熄火就好了嘛。」

還一邊思索著,一朗哥哥果然就敲出安打站上一壘壘包。
老虎王面對第二個打者,牽制了幾次(我想是)調整心情,
結果還是被盜壘了.... Orz

Randy Winn 接下來 ground out,
Adrian Beltre 卻補上一支安打把一朗送上三壘。
Richie Sexson 揮棒落空遭到三振,
Raul Ibanez 轟出個二壘安打把一朗跟 Adrian 送回家吃掉兩分。

總之第一局對 Yankees 來說大概可以算小小兵荒馬亂,
四支安打失兩分。說實話我是看得捏了一把冷汗,
要是千里迢迢下來看場球賽卻看到老虎王被打爆我會很傷心阿。

幸好接下來的 2~6 局他很快的回穩,都是三上三下,
連續 17 個打次沒有人碰到壘包,只能用一個猛字來形容。
(包括第一局最後一個跟第七局第一個打次)
同時 Yankees 的打線其實也沒怎麼發揮,
雖然 Sele 似乎表現不大穩定,丟出了六個保送,
Yankees 的打擊還是不大連貫,零零星星只勉強咬到一分。

直到第七局上半 Williams 轟出一發滿貫,情勢從 1:2 逆轉為 5:2。
七局下半王建民解決一個打者以後又被連打兩隻二安掉一分,
比數 5:3,教練決定把他換下去,真是保護他的決定,
如果比賽結束結果是 Yankees 獲勝勝投算他的,
如果接下來的救援投手提油上來放火亂送分敗投算不到他頭上。

Anyway,這場比賽水手總共用了六個投手(真慘),
洋基也用了四個,光七八九三局就用了三個... Orz
我看字幕板都跟不上,Sturtze 好像根本只投了一個人次,
後面幾局大家都拼命換投手,我也懶得注意,
反正旁邊都會有人跟我報告。 :p

看完球賽我是挺開心,不過我有個小小結論:
真心支持投手也是有吃虧的地方,
因為投手表現好的話他在場上時間其實很短,
(阿像二到六局都三上三下他是會在場上多久....)
如果他在場上時間很久的話那支持者多半都是心痛如絞,
不是好狀況阿。

當然最好是連整個球隊一起支持,不過說要支持洋基嘛,
嘿嘿,說得比做得簡單哪......

標籤: , ,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